EN
https://www.gov.cn/

國家出版基金支持精品力作投入超四十三億元

2018-12-17 07:29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度國家出版基金項目評審日前在京舉行,300余名學者、出版專家、財務專家對全國500余家出版社申報的1300多個項目逐一進行評審。國家出版基金自2007年設立以來,中央財政已累計安排資金43.2億元,基金規模從最初的每年2億元增加到現在的每年6.1億元,有力支持了出版事業的創新發展和優秀文化的傳播推廣。

國家出版基金規劃管理辦公室主任陳亞明介紹,國家出版基金成立以來,資助推出了《大辭海》《宋畫全集》《元畫全集》《大飛機出版工程》等一大批代表國家水平、高質量的精品力作,不少項目填補了相關學術領域的空白。截至目前,該基金共資助了4100多個優秀出版項目,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的580多家出版單位,已有近3000個項目推出了成果,500多項成果獲得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等國家級獎項。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指出,國家出版基金已經形成了一套科學規範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在引導出版單位增強精品意識、質量意識和管理意識,推動精品出版和促進文化繁榮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國家出版基金的評審工作,要以“體現國家意志,傳承優秀文化,推動繁榮發展,增強文化軟實力”為宗旨,精心推選符合國家需要、社會需要、人民群眾需要,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精品出版項目,推動出版業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記者 杜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