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國網絡文化産業年會聚焦“互聯網+文旅融合發展”

2018-12-18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周瑋)數百位文化産業界人士日前會集京城,聚焦“互聯網+文旅融合發展”等主題,著力探討數字化形勢下文化産業發展新路徑。

由中國動漫集團、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共同主辦的此次“2018中國網絡文化産業年會”,分別設立“數字化助推高質量發展”“數字化背景下的文旅融合發展”“動漫遊戲行業的內容引領與用戶評價”“網絡視覺力量的價值選擇”等四大主題論壇。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負責人高政表示,當前,我國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已具有相當的産業基礎和社會共識,網絡動漫、網絡遊戲、網絡文學等保持高速增長態勢,用戶基礎越來越廣泛,成為群眾文化消費主産品。我們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著力提升網絡文化産品內涵和質量;要堅持創新驅動,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互聯網為手段促進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

近年來,文博單位與科研機構、互聯網企業深度合作,前沿數字科技與古老文物有機結合,涌現出數字敦煌、數字故宮等一批精品之作。文化旅遊的空間延伸,影響擴大,吸引諸多不能實地參觀的公眾通過虛擬參觀獲取知識,培育了大批網絡觀眾和線上“粉絲”。

國家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科技司)司長羅靜説,隨著文旅服務漸進智慧化、旅遊參觀漸進互動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已成共識。文博資源豐富和優化了旅遊的內容與品質,旅遊産業也拓展了文物價值傳播的廣度和深度。文化和旅遊雙鏈互動、詩意和遠方雙向共振,促進文旅融合是時代所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