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將進一步加大對西部開放支持力度

2018-12-20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表示,今年以來西部地區吸收外資呈現良好勢頭,前11個月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近20%,下一步將多措並舉加大對西部地區的開放支持力度。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11月,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以美元計同比增長了19.9%,高技術産業增長了32.1%,高技術製造業增長了86%。

我國西部地區吸收外資的快速增長是西部地區對外開放水平顯著提升的一個縮影。高峰在當日召開的例行發佈會上説,隨著“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西部地區正逐步從原先對外開放的腹地走向對外開放的前沿。西部地區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出臺的一系列鼓勵外資政策,吸收外資呈現良好勢頭。

高峰説,下一步,商務部將加大對西部開放的支持力度,繼續支持西部地區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將自貿試驗區打造成改革開放的新高地,鼓勵引導外資更多投向西部地區等,在全國推動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高水平全面開放新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