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的指導意見》

2018-12-21 1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産業,對挖掘和釋放消費潛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經濟增長新動能具有重要意義。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市場驅動、融合發展、因地制宜”的原則,積極推進體育競賽表演産業專業化、品牌化、融合化發展,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加快産業轉型升級,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意見》提出,到2025年,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總規模達到2萬億元,推出100項具有較大知名度的體育精品賽事,打造100個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體育競賽表演品牌,基本形成産品豐富、結構合理、基礎紮實、發展均衡的體育競賽表演産業體系。

針對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發展現狀和問題,《意見》提出了三個方面的十四項政策舉措。一是豐富賽事活動,完善賽事體系。大力發展職業賽事,支持引進國際重大賽事,引導扶持業餘精品賽事,積極培育冰雪體育賽事,促進體育競賽與文化表演互動融合。二是壯大市場主體,優化市場環境。支持企業發展,鼓勵創新創業,培育仲介機構,引導消費理念,改善消費條件。三是優化産業佈局,加強平臺建設。完善産業鏈條,健全産業標準,打造發展平臺,深化國際合作。

為確保相關政策落實到位,《意見》從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相關審批事項,建立行業信用體系,加強行業自律建設,完善相關投入機制,拓寬融資渠道等方面,明確了相關支持措施。《意見》要求強化各地區、各部門之間的協同配合,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務求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