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府會計準則制度明年起全面實施

2018-12-21 11:3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20日從省財政廳獲悉,按照財政部統一部署,我省各級行政事業單位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政府會計準則制度,這標誌著具有中國特色的政府會計標準體系初步形成並付諸實踐。

長期以來,我國政府部門實行的是以收付實現制為核算基礎的預算會計體系,主要反映部門預算執行情況,對準確反映預算收支情況、加強預算管理和監督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現代財政制度的逐步建立,僅僅實行預算會計,難以滿足新形勢下全面加強政府資産負債管理、防範財政風險、促進政府財務管理水平提高的需要。

據了解,即將全面實施的政府會計準則制度是全面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的重要基礎,重構了政府會計核算模式,有機統一了政府單位會計制度,全面引入了權責發生制核算原則,充分體現了財政預算改革的新要求。將全面反映政府資産負債、收入費用、運行成本、現金流量等信息,有利於進一步規範政府行為、提高政府決策能力,更好地發揮財政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