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將啟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專項行動

2018-12-21 11:4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啟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專項行動,以高壓嚴打態勢,集中力量打擊生産經營假冒偽劣食品等違法違規行為,打掉一批生産經營“黑窩點”,處理並公佈一批違法違規典型案例。這是記者從12月19日在成都召開的全省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的。

專項治理行動中,我省將重點集中開展農村食品執法檢查、農村食品商標保護、農村假冒偽劣食品線索追查、農村食品治理工作宣傳等“四大行動”。將對農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攤點、小餐館、小集市和農村集市、食品批發市場等生産經營主體,重點突出方便食品、休閒食品、酒水飲料、調味品、奶及奶製品、肉及肉製品等品類,開展拉網式排查,對查處的假冒偽劣食品,堅決收繳、及時銷毀。同時,暢通消費環節投訴舉報,嚴厲打擊假冒名牌或者“傍名牌”、惡意搶注模倣高知名度商標等違法行為。

我省還將著力構建農村食品監管長效機制,將抓緊建立農村食品監管名錄和違法違規“黑名單”,抓緊健全生産控制、監督抽查、追溯管理、案件查處移送等制度,積極發揮投訴舉報電話12315、12331、12365的作用,全面推行有獎舉報制度,並探索“職能部門+鎮村聯動”的多元共管模式,推進村級食品安全信息員隊伍建設。(記者 李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