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故宮展覽首次提用近900件(套)文物 邀請觀眾“紫禁城裏過大年”

2018-12-21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施雨岑)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故宮博物院將於2019年1月6日起舉辦“賀歲迎祥——紫禁城裏過大年”展覽。為了本次展覽,故宮博物院破紀錄地展出近900件(套)文物,恢復昔日皇宮過年的裝飾、活動,為觀眾呈現一個充滿年味的紫禁城。

記者從21日舉辦的發佈會上獲悉,此次展覽分為文物展覽和實景體驗兩部分。文物展覽位於午門正殿和東西雁翅樓展廳,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實景體驗部分包括整個紫禁城開放區域,宮殿門口會懸挂寓意吉祥的春聯、門神,在廊廡下裝飾華美的宮燈。

據介紹,這將是故宮博物院建院以來動用文物數量最多、展場區域最大的一次展覽。一般來説,展覽使用文物數量在100件左右,年度大展則有可能達到300件以上。故宮博物院歷史上單一展覽提供文物最多的一次是1935年的倫敦中國藝術國際展覽會,有735件文物出展。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本次展覽不但是文物展,更是文化展。兼顧學術性和通俗性,依託故宮博物院館藏文物資源,通過仔細研讀清代檔案史料,展覽力圖將相關文物還原到歷史本來的場景中去。同時,展覽將採用豐富的展陳手段和多種技術手段,讓文物鮮活起來,呈現更加立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