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舉行交接儀式

2018-12-21 20: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蘇瓦12月21日電(記者 張永興)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21日在斐濟首都蘇瓦舉行交接儀式,中國與斐濟政府代表、駐斐外交使團代表等應邀出席。

中國駐斐濟使館臨時代辦黃學虎在交接儀式上致辭説,這艘測量船配置了高科技設備,將為包括斐濟在內的太平洋島國開展水文測量和海洋調查,為島國地區應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提供幫助。

黃學虎表示,中斐兩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中方願與斐方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開展務實合作,不斷鞏固政治互信,擴大交流,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中斐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斐濟政府代表、國防和國家安全部長伊尼亞·塞魯伊拉圖感謝中國政府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他説,這艘測量船有助於斐濟維護海洋安全、應對自然災害以及有效應對氣候變化,還將進一步提升斐濟作為地區聯絡、海洋運輸及貿易樞紐的地位。

中國國防部工作組也參加了交接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