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15條政策幹貨促進就業

2018-12-22 08:4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21日獲悉:省政府印發《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若干政策措施》,推出15條政策幹貨,促進全省就業工作。

據悉,我省將加大穩崗支持力度,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同時,各地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優先為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及小微企業創業創新項目提供低費率的擔保支持,提高小微企業貸款可獲得性。

今後,我省自主創業人員可申請最高不超過15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高級工以上職業資格的創業人員,可申請最高不超過2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合夥創業或組織起來共同創業的,執行最高50萬元貸款額度、全貼息政策;對合夥人員或組織起來共同創業人員數量較多的,執行最高90萬元貸款額度、按符合條件人員人均15萬元額度進行貼息的政策。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可申請最高不超過6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其中300萬元以內貸款給予貼息。各地對企業、個人在入駐創業孵化基地發生的物管費、衛生費、房租費、非生産性水電費,按每月實際費用的60%給予補貼,每個入駐實體每季最高補貼不超過1萬元,補貼期限不超過3年。創業孵化基地被評為全國創業孵化示範基地的給予一次性補助200萬元,被評為江西省創業孵化示範基地的給予一次性補助100萬元。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省困難企業開展職工在崗培訓所需經費,從企業職工教育經費中列支後,不足部分經審核評估合格的,給予不超過不足部分的50%支持。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我省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在職業培訓期間,給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費補貼。生活費補貼政策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正在領取失業保險待遇的人員不得享受生活費補貼。

從2019年1月1日起,我省將實施三年青年見習計劃;將就業見習補貼範圍由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擴展至16至24歲失業青年;組織失業青年參加3至12個月的就業見習,按照所在縣(市、區)最低工資標準的80%給予補貼,併為就業見習人員購買見習綜合保險。此外,對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由失業保險基金髮放失業保險金,其個人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基金中列支。(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