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固體廢物堆存場所環境整治

2018-12-23 12:33 來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固體廢物堆存場所環境整治

日前,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河北省工業固體廢物堆存場所環境整治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加快固體廢物堆存場所環境整治,推動固體廢物堆存場所全面達標,促進土壤環境質量持續改善,明年2月底前,完成工業固體廢物隱患排查。

按照方案,我省將全面排查工業固體廢物堆存場所環境隱患,摸清工業固體廢物堆存(貯存)場所底數(以下簡稱“堆存場所”),核查堆存場所“防揚散、防流失、防滲漏”設施情況,列出問題場所清單。

整治不符合標準的堆存場所。對存在問題和隱患的堆存場所,按照標準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對不符合標準要求的,限期進行整治,完善“防揚散、防流失、防滲漏”設施,並進行驗收。

督促企業落實固體廢物申報登記制度。2019年1月起,我省所有産生工業固體廢物的單位,通過河北省固體廢物動態信息管理平臺定期登記工業固廢種類、産生量、流向、處置、貯存等有關情況。

方案要求,明年2月底前,完成全面排查;明年4月底前,對排查發現存在問題和隱患的堆存場所,按照誰産生、誰治理的原則,由責任主體單位制定環境整治方案,無法找到責任單位的,由當地政府負責治理。各市按照邊查邊改、立查立改的原則,督促責任主體單位於2019年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務。對情況複雜、整治工程量較大的,由當地政府確定限期治理時間,最晚不得超過2020年9月底。對未按標準和時限要求完成整治任務的,依法予以處理處罰。(記者 張藝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