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開展安全生産隱患四大攻堅行動

2018-12-25 09:5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24日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全省安全生産事故隱患大暗訪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攻堅行動的通知》,省政府決定自2018年12月下旬到2019年6月底在全省開展安全生産事故隱患大暗訪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四大攻堅行動。

通知明確了攻堅行動範圍,即嚴格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的總要求,對全省所有地區、所有行業領域、所有生産經營單位、所有危險場所、所有從業崗位開展全覆蓋式四大攻堅行動。

我省攻堅行動重點圍繞6個方面開展工作,即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領域、消防安全領域、人員密集場所和旅遊景點、道路交通運輸領域、建築施工領域和煤礦、非煤礦山及冶金等工貿行業領域。

據了解,四大攻堅行動按照“排查、交辦、督查、復查、執法、問責”六步工作法進行。企業自查自改、部門監管執法、安全生産問責和長效機制建設等四項重點工作貫穿始終。按照“隱患就是事故、發現就要處理”原則,我省將對四大攻堅行動中發現的隱患,按照嚴重程度、整改情況,依法依規追究相關企業及責任人的責任。(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