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開放首批智慧網聯汽車測試道路

2018-12-25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5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獲悉,市交通運輸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日前聯合啟動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天津市西青區和東麗區開放了首批智慧網聯測試道路。同時,天津卡達克數據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了天津市首批路測牌照。

為加快推進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的發展和應用,今年6月28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和市公安局聯合成立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聯合工作小組,制定併發布了《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辦法(試行)》,同時委託中汽研汽車檢驗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作為天津開展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專業機構。

據了解,經過聯合工作小組和專業機構的多次勘查論證,西青區的王穩莊附近路段和東麗區的機場大道附近路段,被選定為測試道路,全線總長約29.85公里。測試道路包含國道、工業園區道路、鄉村道路,覆蓋了豐富的測試場景。目前,西青區與東麗區依託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技術支撐,已經完成了測試道路相關設施的建設工作。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天津市啟動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標誌著從封閉測試走向開放道路測試,也表明天津在相關配套政策、法規、措施邁出了堅實一步,這將大大加速天津市智慧網聯汽車的産業化進程。

下一步,聯合工作小組還將繼續增加測試道路,擴大範圍,豐富道路形態,推進專用測試場地建設,研究制定技術標準規範,加快技術研發和應用進度,發展高等級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創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