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啟動全面攻堅劣V類水體國考斷面專項行動

2018-12-25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25日電(記者 周穎)記者從25日廣東省生態環境廳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東正啟動全面攻堅劣V類水體國考斷面專項行動。行動啟動後,將通過多項舉措確保到2020年消除劣V類水體國考斷面。

劣V類水體問題是廣東重要的生態欠賬之一,也是群眾反映突出的環境問題。2018年,廣東全省71個地表水國考斷面中,劣V類水體為9個,佔比12.7%,並同比上升4.2%,水體整治任務重,形勢嚴峻。

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陳金鑾在會上介紹,廣東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近日發佈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簽署的《關於開展全面攻堅劣V類國考斷面行動的命令》,從壓實責任、強化考核等多方面推進水環境治理。

根據行動命令,要對消除劣V類國考斷面工作強化量化剛性問責,將國考斷面達標和消除劣V類斷面工作納入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年度述職考核範圍。對提前消除劣V類斷面的進行正向激勵;對未按時消除劣V類斷面或任務嚴重滯後導致斷面水質惡化至劣V類的,進行約談、通報批評、追責問責。

陳金鑾介紹,行動命令還提出要建立跨界流域污染治理聯席會議工作機制,統籌推進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綜合治理,實現省市合力推進、同管共治。

行動命令還提出建立水質監測結果通報工作機制,以倒逼各地推進治水工作進度。

此外,據陳金鑾介紹,廣東新增統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省級環保專項資金150億元,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專項資金大部分聚焦用於劣V類斷面達標攻堅,以帶動水環境質量改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