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充電設施日服務電動汽車充電能力過萬輛

2018-12-26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26日電(記者 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了解到,2018年這個公司新建擴建的114座城市充電站、高速充電站已全部接入智慧車聯網平臺,充電設施日服務電動汽車充電能力達萬餘輛。

截至目前,山西省11個地市城區、60%的縣域、在晉國家級高速公路均有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充電設施。山西省電力公司還建設了6座“風光儲存”一體化功能的示範充電站,探索構建太陽能、風能、市電一體的供電系統。

按照規劃,下一階段,山西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的建設重點領域為公交專用站、城市公共站、小區有序充電樁、星級供電所、高速公路服務區、縣域核心城區、5A級景區等。未來幾年,山西省電力公司將建成以專用充電設施為重點,城市公共充電設施及城際高速公路快充設施為主體,縣城區域及供電所分佈式充電樁建設為輔助,車聯網平臺為支撐的電動汽車充換電服務網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