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設立30億元政策性紓困基金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2018-12-27 11:0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我區決定由自治區政府出資6億元,引導和撬動金融機構、社會資本出資24億元,設立總規模30億元的自治區政策性紓困基金,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自治區政策性紓困基金主要通過債權、股權直投、參股設立子基金、轉貸助貸、風險補償及貸款貼息等方式,在嚴格防範風險的前提下,幫助有股權質押平倉風險的上市公司渡過難關,對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有發展前景一時遇到困難的民營企業進行必要的財務紓困。自治區政策性紓困基金按照積極穩妥、分期分批的原則穩步推進。自治區財政廳已將首期支持資金全部撥付到位,由寧夏國有資産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市場化方式管理運作。

此外,我區還將利用已設立的24億元股權投資基金、10億元貸款風險補償金、1億元轉貸基金和貸款貼息、擔保費用補貼、債券貼息等,與自治區政策性紓困基金協同發力,形成多管齊下的體系機制,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治區政策性紓困基金的設立,對紓解自治區民營上市企業股權質押平倉風險,緩解民營非上市企業短期流動性困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 李雲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