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1年底前將開通4條(段)軌道交通線路

2018-12-29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孔祥鑫、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了解到,服務於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多條軌道交通線路正在加快建設,其中,從2018年至2021年,有4條(段)軌道交通線路將陸續開通。

據介紹,這4條(段)軌道交通線路分別是今年底實現貫通的6號線,計劃2019年開通的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以及2021年底前開通的17號線南段。這4條(段)線路開通後將成為銜接北京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通道。

除蘋果園站外,6號線西延目前已全部完工並順利通過驗收,今年年底將實現試運營。6號線西延的開通意味著從北京西邊的石景山區金安橋站可直達城市副中心潞城站,線路全長53.4公里,共計35站,其中換乘車站12個。

7號線東延西起7號線終點焦化廠站,跨越朝陽區、通州區兩大區域,終點設置在環球影城站,線路全長16.6公里,設置車站9座。八通線南延北起已運營八通線土橋站,沿九棵樹東路、張彩路、東六環敷設,終點為環球影城站,全長4.5公里。

17號線北起未來科技城北區站,南至亦莊站前區南站,全長49.7公里,設21座車站,其中9座為換乘站,全部為地下線,是東部地區一條縱貫南北的“地下大動脈”,可服務未來科學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