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冬季用電負荷突破千萬千瓦創歷史新高

2018-12-29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2月29日電(記者 馮國棟)29日11時,華中地區最大城市電網武漢電網最大負荷達到1005.73萬千瓦,創下武漢冬季用電負荷的歷史新高。這也是繼28日晚武漢電網負荷首次突破1000萬千瓦後,武漢地區出現的冬季用電最大負荷。 

根據武漢電網近期負荷水平結合未來武漢地區天氣情況,預計2019年1月電網最大負荷1050萬千瓦,較去年同期增長5.5%。2019年一季度武漢累計用電量可達到135億千瓦時,一季度綜合可供電量為160億千瓦時,武漢電網供電能力可以滿足總體用電需求。

為保證武漢冬季低溫期間的正常供電,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提前安排,調配部署搶修力量和物資,安排了92個供電搶修服務小組,確保故障發生時快速到達現場,並隨時增派搶修、保修力量。

目前武漢帶電作業搶修人員正在漢口、武昌、漢陽三個區域24小時待命,隨時應對處理電力線路、設備故障和隱患,最大力度保障武漢地區居民安全不間斷用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