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鄭州發佈腦卒中急救地圖 可手機定位最近醫院

2018-12-31 1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31日電(記者 王爍)“鄭州市腦卒中急救地圖”日前在河南鄭州正式發佈,今後,鄭州市各轄區及郊縣居民可通過手機定位,借助這張地圖幫助身邊的腦血管病患者找到最近的醫院,從而得到快速、精準、高效的救治。

根據2017年《中國腦卒中防治報告》顯示,腦卒中已成為我國造成減壽年數的首位病因,疾病防治形勢十分嚴峻。目前鄭州市腦卒中靜脈溶栓率較低,各醫院救治流程不統一,提高醫院腦卒中急救能力、規範急救流程是當務之急。

據悉,這份“地圖”由國家衛健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鄭州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河南省人民醫院共同發佈,首批入選共有30家醫院,其中10家為急救溶栓、取栓定點醫院,20家為急救溶栓定點醫院,這些醫院覆蓋了鄭州全市及郊縣地區。該“地圖”旨在構建黃金1小時救治時空圈,使區域內急性腦血管病患者以最快速度到達1所地圖醫院,打造區域急性缺血性腦卒中“靜脈溶栓4.5小時,動脈取栓6—24小時”黃金時間窗內聯合救治網絡。

據鄭州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腦卒中急救地圖正在與中心急救系統做最後的信息完善,今後,鄭州市緊急醫療呼救調度體系將打破‘誰接診、誰接回’的傳統急救模式,通過120調度指揮員有效早期識別、適當延長受理時間等方式,讓腦卒中患者在最短時間內被轉運到適宜救治的醫療機構,提高急救成功率、有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