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銀川:“1+N多證聯辦”模式提供“點餐式”集成審批服務

2018-12-31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31日電(記者 任瑋)為進一步深化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優化營商環境,2018年以來,寧夏銀川市在第二輪“放管服”改革過程中面向不同市場主體辦理證照的需求,針對開辦藥店、網吧、醫療機構、影院、酒店等推出“1+N多證聯辦”集成審批服務,辦事人遞交一套申請材料即可同時激活N個事項辦理,同步取得審批結果,再不用多頭跑、反復找,有效降低了市場主體準營的制度性成本。

記者從銀川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銀川市挖掘辦事群眾在開辦藥店、網吧、酒店等過程中所需證照之間的聯絡,按照事項關聯度,搭建“多證聯辦”審批服務平臺,改變以往各事項分段、獨立審批的模式,為市場主體提供“一次申請、一表提交、一次勘驗、多證同發、全程網辦”的集成審批服務,大幅提升審批效率。

“過去開藥店要一項一項辦理營業執照、藥品經營許可等5項審批手續,平均耗時兩個多月。現在就像從窗口點了一份‘我要開藥店’的套餐,提交一份材料後所有證照一次辦完,一般就用5天。”寧夏厚德軒醫藥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孫會光説,“1+N多證聯辦”集成審批改革後,藥店可提前兩三個月開業,相當於節省了大筆房租和人工工資。

據銀川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改革實施以來,審批部門共為企業辦理“1+N多證聯辦”集成審批111件,為企業節約辦事時間1677個工作日,節省房租、人工工資等經營成本約1100萬元。

為進一步實現群眾辦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銀川市目前已將“1+N多證聯辦”事項延伸到24小時政務服務ATM機,讓群眾在家門口的自助服務終端就可以辦理相關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