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去年建成棚改安置房2萬套

2019-01-01 09:4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保障範圍持續擴大 超額完成全年建設目標
我市去年建成棚改安置房2萬套

記者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獲悉,2018年我市進一步加快保障房建設,擴大住房保障受益範圍,全年累計開工建設棚改安置房2.18萬套,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2萬套,向在市場租賃住房的家庭發放補貼5174戶,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據了解,為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體系,惠及更多困難家庭,從去年5月起,我市將“三種補貼”收入準入門檻降低9%,補貼標準上調10%,將出租人補貼範圍由廉租住房租房補貼擴大到經濟租賃房租房補貼家庭,讓困難群眾可切切實實得到實惠。與此同時,我市加強公租房管理和配租,全年共推出公租房1.1萬套,其中新增房源4500套,原有騰退房源6500套,配租率達到90%以上,房源實現良性循環“有進有出”。為精准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我市繼續穩步推進限價房規範管理,堅持“房住不炒”原則,不合理需求得到明顯抑制,目前在售房源3500余套,滿足購房群眾需求。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市將進一步構建更精準的城鎮住房保障體系,優化住房保障品種,強化屬地政府主體責任,理順租房補貼層次架構,拓寬公租房房源籌集渠道,適時將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在城鎮有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納入住房保障範疇,探索共有産權住房,推動住房保障工作規範運行。(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