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管齊下”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

2019-01-03 08:0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國家發改委、自然資源部近日聯合印發《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2日,針對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有關問題,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行動計劃》明確,到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質優良(一、二類水質)比例達到73%左右。“渤海綜合治理,要統籌陸域、海域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生態系統保護修復,減排、擴容兩手發力。一方面注重源頭防治,嚴格控制影響海洋環境的污染物排放,另一方面採取最嚴格的海洋生態保護措施,系統推進海洋生態保護與修復,提高海洋資源環境承載力。”該負責人表示。

為確保渤海綜合治理3年時間明顯見效,並形成長效運行機制,《行動計劃》提出要以改善渤海生態環境質量為核心,在防治污染、保護生態、管控風險方面“三管齊下”。在防治污染方面,查排口、控超標、清散亂,監控入海河流和直排海污染源兩類陸源污染物入海通道;在保護生態方面,注重守紅線、治岸線、修濕地,堅決守好生態保護紅線,抓住岸線岸灘這個生態保護關鍵區域,採取治理河口海灣、修復濕地及岸線等多種方式提升生態功能;在管控風險方面,查源頭、排隱患、防風險,盯緊把牢各類風險源。(記者 寇江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