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隱蔽性”交通違法無處藏身

2019-01-03 09:1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隱蔽性”交通違法無處藏身
利用“緝查布控系統”去年查處48848起

隨著視頻監控、大數據、信息化等科技手段的廣泛應用,交管部門對少數駕駛人駕駛漏檢車上路、偽變造號牌、駕駛證被暫扣或被登出後繼續駕車上路等多種“隱蔽性”交通違法行為可以提早掌握。據統計,交管部門利用“緝查布控系統”數據分析+預警+精準調度執勤警力現場攔截,2018年共查處上述嚴重違法行為48848起。

2013年,交管部門在全市範圍內啟用了“機動車緝查布控系統”。該系統以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綜合應用平臺為依託, 以路面電子卡口為基礎,完成對車輛的交通違法行為甄別、預警、布控攔檢。發現涉嫌違法車輛、駕駛人後,系統將自動報警,同時將涉嫌違法車輛信息發送到管界大隊及卡口周邊執勤民警手中的移動警務通,開展有針對性攔截查處。(記者 何會文 通訊員 焦軒 郭鑫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