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元旦假期內蒙古自治區旅遊收入增長19.43%

2019-01-03 10:27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獲悉,2019年元旦假期,我區旅遊業總體保持增長態勢。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我區共接待遊客253.87萬人次,同比增長9.93%;實現旅遊收入26.61億元,同比增長19.43%。全區重點監測的28個文化場所及旅遊景區接待遊客5.65萬人次,旅遊收入0.134億元。

據統計,假日期間,冰雪運動、溫泉康養、特色節慶和自駕體驗等資源豐富的我區中東部地區各盟市文化旅遊市場最為活躍,接待遊客和旅遊收入均佔到全區90%以上份額,拉動了全區文化旅遊市場。一日遊遊客佔文化旅遊市場主要份額,是假期旅遊主力軍,滑雪、溫泉類旅遊項目較受歡迎,接待人數和創收在各類文化旅遊景區中名列前茅,以體驗文化節慶活動、家庭歡聚、美食品鑒為主的家庭遊、自駕遊、都市遊和鄉村遊也佔據了主要市場份額,遊客需求度較高。

假日期間,全區運行的滑雪場有24家,溫泉類景區21家,冰雪活動項目34個,文化節慶活動96個,冬捕冬釣類項目29個,文化旅遊産品供給充足。(記者 趙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