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推進“民生實事”
2018年為老舊小區加裝電梯256台

2019-01-03 1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3日電(記者 許舜達、馬劍)因為老單元樓新加裝了電梯,陳金桂和張杏娟這對已經3年沒見的“老閨蜜”終於見上面了。

這對“老姐妹”都已88歲高齡,分別住在杭州市潮鳴街道錦園小區27幢的7樓和4樓。雖然同住一幢樓,但因腿腳不便,兩人平時極少出門,3年裏沒見上一面。現在有了加裝電梯的便利,她們又能相聚在一起。

據了解,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工作是近年來的民生焦點,已連續兩年被列入杭州市“為民辦實事”項目。2017年11月22日,杭州上城區新民村2幢1單元誕生了杭州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裝電梯。一年多來,根據“願改盡改”原則,加裝電梯工作在杭州持續展開,大大便利了老年人群體的出行。

據杭州市加裝電梯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沈春芽介紹,為推進老舊小區的環境改善,便利居民生活,杭州探索通過業主自籌為主、財政適度補貼的方式,突破資金籌措難題,出臺加裝電梯資金補助使用辦法,明確政府對業主20萬元/臺的補助,並結合實際及時修訂,打通了業主提取公積金的渠道。

目前,這項“關鍵小事”和“民生大事”已在杭州6個城區全面推進。截至2018年年底,杭州共有531處加裝電梯項目通過聯合審查,397處項目開工,其中256處完工,141處在建。

據了解,2019年,杭州市加裝電梯工作將在13個區、縣(市)全面鋪開,將有更多老舊小區的居民享受到“電梯時代”的美好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