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推動殘疾人電商就業創業

2018-12-21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21日電(記者 許舜達)對從事“雲客服”“雲審圖”等網絡居家就業的殘疾人,進行適當補貼……記者從杭州市殘聯獲悉,杭州出臺多項補貼制度,促進殘疾人電商就業創業。

據了解,目前杭州市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共有20.8萬人,其中就業年齡段有就業願望和就業能力的殘疾人約5.4萬人。“十三五”期間,杭州實現已就業的殘疾人達4.97萬人,就業率為92%。

據杭州殘聯教育就業部部長吳枝忠介紹,依託杭州現有的互聯網營商環境,電子商務讓許多的重度殘疾人,足不出戶就實現了就業、創業夢想。但從現狀來看,網絡居家就業的收入整體依然偏低。

杭州將對從事居家網絡就業的殘疾人,每月工時超過20小時、每小時工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給予每月不低於200元的就業補助;對安置殘疾人就業的電子商務企業,給予2個月最低工資標準的崗位補貼。

同時,對符合殘疾人電商、文創孵化園建設標準的獨立法人單位或附設機構,按創業孵化園入駐殘疾人企業(機構)場地租金減免的總額,或幫助加盟殘疾人建立創業就業平臺的開發、運營及其孵化服務費用,給予創業孵化園(平臺)全額補貼;根據創業孵化園無障礙設施改造、設施設備購置情況,給予最高不超過10萬元的一次性補助。

此外,對實際創業滿6個月以上的殘疾人自主創業者,將根據其創業資金投入情況,給予最高不超過2萬元的開辦費補貼。在享受開辦費補貼後,殘疾人創業每滿1年的,可再次申請連續2年最高不超過2萬元的補貼;對申請創業資金貸款的殘疾人自主創業者, 貸款額度30萬元以內按貸款額的5%給予貸款貼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