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新增補醫保藥品310個

2019-01-04 07:4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2018雲南省醫保藥品目錄調整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版雲南省醫保藥品目錄》新增補藥品310個,醫保藥品品種數量已經達到2898個。其中包括31個抗癌藥。

此次醫保藥品目錄調整經過3個階段和6輪專家諮詢、遴選,最終形成《2018年版雲南省醫保藥品目錄》。擴大了醫保藥品目錄範圍,進一步提高了參保人員醫保待遇。

此輪調整,我省新增品種中,西藥14類、45小類;中成藥9類、62小類,大類上與國家醫保目錄一致。省內企業生産藥品比2010年版我省增補品種增加18個;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常見疾病用藥46個,佔15.8%。抗腫瘤及腫瘤輔助用藥12個,佔4.1%。較好地體現了人民群眾對常見病、特殊疾病的用藥需求。此外,目錄還新增加不受國家規定數額限制的民族藥11個、限工傷保險基金支付的藥品4個、限生育保險基金支付的藥品4個。

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王艷君介紹,《2018年版雲南省醫保藥品目錄》相較2010年版,醫保藥品品種數量已從2441個增加到目前的2898個(含53個談判藥)。同時,突出常見病、慢性病以及重大疾病等方面的用藥需求,注重兒童等特殊人群用藥。此輪目錄調整中有一個腫瘤藥“伊馬替尼”已經納入醫保乙類藥品,另外還有31個抗癌藥品通過談判納入醫保支付範圍。

記者了解到,對於國家分別於2017年、2018年分兩批公佈的36個談判藥和17個抗癌藥目錄及醫保支付標準,雲南也及時落實,將這53個藥品按規定納入醫保支付範圍,並執行國家統一談判降低的價格,談判藥品的仿製藥醫保支付標準不超過國家規定的支付標準。參保患者使用談判藥品時門診、住院均可按規定報銷。(記者 陳鑫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