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成功
分離 玉兔二號順利駛抵月背

2019-01-04 0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 胡喆)1月3日晚間,嫦娥四號著陸器與巡視器成功分離,玉兔二號巡視器(即月球車)順利駛抵月背表面。著陸器上監視相機拍攝了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跡的影像圖,並由“鵲橋”中繼星傳回地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1月3日成功落月後,工作人員按計劃開展了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各項準備工作,對“鵲橋”中繼星狀態、著陸點環境參數、設備狀態、太陽入射角度等兩器分離的實施條件,進行了最終檢查確認。

15時7分,工作人員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通過“鵲橋”中繼星向嫦娥四號發送指令,兩器分離開始。

飛控大廳大屏幕上,嫦娥四號著陸器矗立月面,太陽翼呈展開狀態。巡視器立於著陸器頂部,展開太陽翼,伸出桅桿。隨後,巡視器開始向轉移機構緩慢移動,轉移機構正常解鎖,在著陸器與月面間搭起一架斜梯,巡視器沿斜梯緩緩走向月面。22時22分,巡視器踏上月球表面,玉兔二號在月背留下第一道印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