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商事主體登記平臺
上線 企業註冊“一次不用跑”

2019-01-04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4日電(記者 吳茂輝)記者4日從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海南商事主體登記平臺(“海南e登記”)已正式上線。通過該平臺,海南商事主體登記將真正實現自主申報,企業註冊可以“一次不用跑”。

據悉,“海南e登記”是依據《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商事登記管理條例》相關要求,通過立法形式大幅推行自主申報登記制度改革的創新載體。申請人在法律法規範圍內自主填報或選擇的內容,通過全省統一的“海南e登記”在線自動審核確認,最大限度提高企業登記自主權,實現企業“自由生、自由死”。

在自主申報登記制度下,海南商事主體登記註冊業務取消名稱預先核準,實行商事主體名稱自主申報;建立住所(經營場所)自主申報負面清單,實行住所自主申報;建立標準化、智慧化經營範圍規範表述,實行經營範圍自主選擇等改革。

“海南e登記”具有全時段申報、一次不用跑等特點。申請人24小時可以上線“海南e登記”進行自主申報,提交格式化申請信息,系統即時辦理,無需註冊官審核;原有登記註冊窗口取消紙質材料受理,改為辦事群眾提供登記諮詢、引導、協助辦理等服務,申報全程電子化,一次不用跑。

目前,“海南e登記”開通的業務包括內資有限責任公司及個體工商戶(港澳臺除外)名稱自主申報、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個體工商戶(港澳臺除外)開業登記、外資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含名稱申報)等,下一步還將逐漸開通全類型商事主體各類登記註冊業務,推動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全面實現辦理各類商事主體登記註冊“一次不用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