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提高多項民生補助標準

2019-01-06 09:01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經自治區人民政府研究,決定提高我區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孤兒供養標準及文革“三民”生活補助標準。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還聯合下發了關於提高幾項民生補助標準的通知。

根據通知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區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80元的基礎上增加20元;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提高至每人每年1200元,即在原每人每年960元的基礎上增加240元。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區孤殘兒童集中供養補貼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133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232元的基礎上增加98元。分散供養補貼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10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008元的基礎上增加80元。自2018年1月1日起,文革“三民”生活補助補貼標準在原補助標準基礎之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除文革“三民”生活補助提高標準所需資金全部由自治區財政負擔外,其他項目提高標準所需資金由自治區、盟市、旗縣(市、區)財政分級負擔,按照30%、50%和70%的比例對一、二、三類地區予以補助。

通知要求各盟市要充分認識這幾項惠民政策的重要意義,確保資金及時到位、足額發放,讓符合條件的保障對象真正受益。(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