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持續加大減稅降費力度

2019-01-06 10:47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年伊始,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副部長郝付強對公司今年的運營信心滿滿:“去年一年因享受營業賬簿減免印花稅等減稅降費政策,企業節省開支563萬元,有助於公司業務拓展,今年還有更多優惠政策出臺,我們又可以大展拳腳了。”

去年以來,伴隨著稅務機構改革縱深推進的,是一系列減稅降費措施在我區的加速落地。各項稅收優惠政策“大禮包”讓越來越多的企業享受到更多實惠。

位於烏魯木齊市達坂城區的新疆風能有限責任公司借稅收優惠政策東風,步入發展快車道。“稅收優惠政策的落實對企業發展、區域清潔能源推廣具有積極推動作用。”該公司負責人高建軍介紹。

減稅降費優惠政策也為貧困地區經濟發展注入活力,巴楚縣新魯製衣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業之一。2018年5月1日深化增值稅改革政策施行後,企業順利辦理了轉登記手續,該公司負責人艾紅麗説:“企業稅負和會計核算成本降低了,不僅節約了週轉資金,也讓我們有更多精力抓經營管理。”

全疆各級稅務部門在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上不遺餘力:紮實開展政策宣傳輔導,做到事前介入、應知盡知;做好事中服務,規範執法,簡化流程;在後續管理上採取事後跟蹤,應享盡享,確保服務企業發展的各項稅收政策落實到位,讓企業輕裝前行。

自治區各級稅務機關通過做好政策宣傳輔導和優化服務兩項“加法”,換取了民營企業稅費負擔和融資成本兩項“減法”。2018年,全疆185家金融機構享受增值稅免稅利息收入55.66億元,174萬戶民營企業取得免息、低息貸款業務。自增值稅改革政策實施以來,稅務機關對全疆15戶小額貸款公司1921.17萬元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幫助全疆162萬農戶渡過資金難關。(記者 黑宏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