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進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節 流感病毒整體活動水平低於去年同期

2019-01-07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 陳聰)地鐵上咳嗽聲此起彼伏、多地醫院急診排起長隊、醫院兒科啟動科室應急機制……今冬流感流行情況到底如何?記者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國大多數省份已經進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節,流感活動水平繼續上升。

專家指出,結合往年流感監測資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為流感發病高峰期。中國流感監測網絡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國流感病毒整體活動水平低於去年同期,病原學分析未發現主要流行株在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藥性上發生明顯變異,病毒對神經氨酸酶抑製劑敏感。

數據顯示,目前檢測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亞型是甲型H1N1,其次為A(H3N2)亞型,但也能檢測到極少量的B(Victoria)和B(Yamagata)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就此表示:“根據北京市的流感監測數據顯示,流感已經進入高峰期。預防要注意勤洗手,打噴嚏和咳嗽時要用紙巾捂住口鼻,不要帶病上學和上班,老年朋友和孩子要少去人群擁擠和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