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部門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啟動

2019-01-09 07:1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多部門聯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今天在京召開,宣佈將在全國範圍內加大對“保健”市場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行為的事中事後監管力度,依法嚴厲打擊虛假宣傳、虛假廣告、制售假冒偽劣産品等擾亂市場秩序、欺詐消費者等各類違法行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説,“保健”市場亂象嚴重危害民生,嚴重影響經濟高質量發展,嚴重破壞社會和諧穩定。社會輿論對此反映強烈,人民群眾迫切要求予以整治。

本次“百日行動”從今天開始,為期100天,參與的13個部門包括市場監管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衛生健康委、廣電總局、中醫藥局、藥監局和國家網信辦等。

張茅強調,要加強案件查辦,曝光一批重大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懾;強化完善食品藥品市場監管,推動食品安全源頭治理,綜合運用現場檢查、監督抽驗、監測評價等手段,排查化解風險;做好組織協調,履行好聯絡各方、匯集信息等職責;加強督導檢查,對工作紮實、成效顯著的地方予以表揚激勵,對工作開展不力的予以通報、督促整改;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促進相關行業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林麗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