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開展冬季取暖安全檢查

2019-01-09 11:3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開展冬季取暖安全檢查
進企入戶排查用電、用氣、用火安全隱患

數九寒天,處處取暖防寒,但取暖不慎可能導致中毒、火災等安全事故。今天,省應急管理廳發佈消息,根據省安委辦緊急部署,我省立即開展冬季取暖安全專項檢查,進企入戶排查整治用電、用氣、用火安全隱患。

自2018年年底寒潮來襲,全省用電、用氣、用火取暖進入高峰期,同時也因烤炭火、燒蜂窩煤取暖,接連引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累計導致6人死亡。

根據冬季取暖引發一氧化碳中毒、火災等事故發生的特點和規律,此次專項檢查將組織各級教育部門、公安部門、民政部門、消防救援隊伍及各鄉鎮街道、村(居委會)工作人員,對學校、醫院、養老院等公共服務場所,對賓館、飯店、商場、洗浴場所、網吧等人員密集場所進行逐個檢查。

針對家庭取暖安全問題,檢查人員將進入農戶、居民小區、出租屋等幫助排查安全隱患,重點整治過道、樓梯、走廊、場院等公共空間雜物亂堆亂放、電線亂拉亂扯、電動車違規停放充電等問題;明確專人負責逐一排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殘疾人、留守兒童等重點家庭取暖情況並登記建檔。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嚴格清理不符合安全標準的燃煤燃氣及電取暖器具,堅決禁止其銷售和使用。(記者 彭雅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