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推動構建“5+1”産業金融體系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01-10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0日電(記者 胡旭)四川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關於推進“5+1”産業金融體系建設的意見》,引導金融資源圍繞“5+1”重點産業提供精準支撐,提出到2022年,全省工業融資規模增長到1.5萬億元,工業直接融資比重力爭達到15%等目標。

此前,四川省提出構建以電子信息、裝備製造、食品飲料、先進材料、能源化工和數字經濟為主要內容的“5+1”現代産業體系。此次推動構建與之相適應的産業金融體系,意在促進産業與金融相互融合、互動發展、共創價值,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四川將針對産業的屬性、發展階段和多樣化需求開展多元化金融服務,重點支持産業發展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探索産業鏈融資模式創新,穩步推廣以核心企業帶動為特點的應收賬款融資“長虹模式”,力爭到2022年累計新增應收賬款融資5000億元。

意見鼓勵各地培育壯大地方法人金融機構,以産融合作為抓手,建立區域性産業金融服務機構、園區産業金融服務中心等,為區域性産業集群協同發展提供專業化、定制化金融服務。鼓勵自由貿易試驗區、軍民融合示範區等引領金融領域改革創新。

四川還將強化財金互動政策激勵,落實新增客戶首貸獎補、支農支小貸款獎補、實體企業貸款風險補貼、小微企業貸款風險補貼、融資擔保代償分擔、直接融資獎補等財政金融互動政策,引導金融資源向重點産業聚集,促進産業優化融資結構、提升發展質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