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嚴查統計違法劍指“數字上的腐敗”

2019-01-10 1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陳煒偉)統計數據質量是統計數據發揮作用的前提。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0日介紹,2018年,統計系統嚴肅查處統計違法行為,曝光27起統計違法案件,公示和聯合懲戒118家統計嚴重失信企業,統計執法利劍作用更加彰顯。

全國統計工作會議10日在北京召開。寧吉喆在會上説,2018年,統計系統堅決貫徹中央防範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部署,依法統計、依法治統效果顯著。實踐表明,經濟社會越發展,經濟形態越多樣,經濟形勢越複雜,對統計數據質量的要求越高。要進一步健全統計管理體制,全面落實統計數據質量責任,強化統計督察和執法檢查的震懾作用,加大問責和曝光力度,從源頭上遏制“數字上的腐敗”,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可信。

寧吉喆表示,2019年,要加大統計執法檢查力度,緊緊圍繞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等重點工作,堅決防範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及時通報曝光典型違法案件,對統計嚴重失信企業進行公示和聯合懲戒,充分發揮震懾警示作用。國家統計局將在2019年首次組織開展統計督察工作,推動統計法定職責履行、統計違紀違法現象治理、統計數據質量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