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首部《電動汽車安全指南》發佈

2019-01-10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高亢)記者從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獲悉,由中汽協、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産業創新聯盟、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聯合組織行業編制的《電動汽車安全指南》10日在京發佈,指南的推出將對提高我國新能源汽車安全性、促進我國新能源汽車健康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羅俊傑表示,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快速發展,但隨著産業規模的迅速擴大,新能源汽車産品的安全風險也在逐漸凸顯。汽車産品的安全關乎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正處於産業發展的關鍵階段,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新能源汽車安全問題已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工信部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安全問題,開展了組織企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廣泛開展生産一致性專項監督檢查等多項工作。

中汽協常務副會長董揚表示,目前,但對於電動汽車安全問題,全世界都沒有研究透徹,在國內標準還沒有正式實施之前,中汽協牽頭聯合行業制定的安全指南,以參考性和指導性為原則將為行業進行指導。指南工作得到了相關部委的大力支持,行業積極性也非常高,中汽協將持續組織行業企業結合實踐發展經驗,不斷提高和完善指南。

羅俊傑認為,指南的發佈對提高全行業對新能源汽車安全性的認知,提高安全性設計、製造水平以及相關的售後服務,促進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