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培育一批“小巨人”企業

2019-01-13 07: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
培育一批“小巨人”企業

1月12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的第十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在北京舉行,論壇主題為“新時代改革開放與産業變革機遇”。與會部委負責人和業內專家分享了精彩觀點——

鼓勵企業聚焦主業,做強做大,培育一批上下游協同,核心競爭力強的世界一流的製造業企業集團 □ 實施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行動計劃,引導中小企業專注于細分領域,提升專業化能力和水平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12日在第十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上表示,我國的製造業發展外部環境正在發生著深刻變化。在我國製造業發展處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要加快構建引導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指標體系、考核評價體系和政策體系。推動形成協調合理的産業結構,高效優化的資源配置,充滿活力的供給主體和有效的制度供給,滿足産業升級和消費升級的需求。

近年來,我國涌現出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但總體而言這樣的企業還是少,與發達國家相比,大多數企業在創新能力、品牌影響力等方面與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對此,苗圩説,要鼓勵企業聚焦主業,做強做大,培育一批上下游協同,核心競爭力強的世界一流的製造業企業集團。要加大政策的扶持力度,優化公共服務,實施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行動計劃,引導中小企業專注于細分領域,提升專業化能力和水平,培育一批“小巨人”企業和單項冠軍企業。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建設一支追求品質、追求卓越,勇於創新的企業家隊伍。(記者 祝惠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