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凈網2018”抓獲涉網犯罪嫌疑人2萬餘名

2019-01-13 13: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13日電(記者 李鵬)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圍繞網絡攻擊破壞、入侵控制網站、製作傳播病毒、竊取販賣公民個人信息以及網絡色情、網絡賭博等涉網違法犯罪,河南省公安機關在為期一年的“凈網2018”行動中共偵辦案件超萬起,抓獲2萬餘名犯罪嫌疑人,有力遏制了涉網犯罪高發態勢。

據介紹,截至2018年底,河南公安機關共偵辦涉網違法犯罪案件13008起,抓獲嫌疑人20897人,同比分別增長49%和90%。其中,偵破侵公、黑客等案件616起,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987人;破獲網絡黃賭毒槍爆騙等案件近9740起,抓獲人員11942人。

大數據成為涉網案件偵破的“好幫手”。據介紹,通過大數據技術在海量數據中深挖串並,研判網約犯罪線索,河南公安機關2018年成功對兩起網約預謀綁架案進行了犯罪預警處置;同時發現各類違法犯罪線索2830條,清理各類違法有害信息近43萬條,有效凈化了網絡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