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舉行政府級邊界談判代表團全體會議

2019-01-14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越南老街1月14日電 1月14日,中國政府級邊界談判代表團團長、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同越南政府級邊界談判代表團團長、外交部副部長黎懷忠在越南老街市舉行中越政府級邊界談判代表團全體會議,兩國政府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代表與會。

雙方積極評價中越政府級邊界談判機制在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越政府級邊界談判機制下北部灣灣口外海域工作組、海上低敏感領域合作專家工作組、海上共同開發磋商工作組及陸地邊界聯合委員會的工作成果。雙方重申將繼續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大磋商與合作力度,積極推進海上合作與共同開發,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雙方充分肯定兩國在陸地邊界管理與合作開發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意繼續提升邊界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加強邊界管控和邊境地區執法合作,共同打擊各類跨境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兩國邊境地區良好秩序。雙方一致認為,應進一步加強口岸開放與管理合作,積極推動相關口岸開放與升格,大力發展口岸經濟,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促進雙方人員往來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服務兩國邊境地區發展,增進雙方邊民福祉。

雙方強調將繼續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和《關於指導解決中越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充分發揮政府級邊界談判機制及有關工作組的作用,不斷加強交流合作,提高互信水平,尋求雙方均能接受的基本長久解決辦法,共同維護海上和平穩定,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越政府級邊界談判代表團全體會議期間,兩國副外長還舉行了中越副外長磋商,共同梳理回顧去年中越關係取得的積極進展,並就進一步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持續推進中越全面戰略合作、鞏固雙邊關係向好發展勢頭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