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投運

2019-01-15 1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5日電(記者 朱涵)15日,浙江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正式投運。該工程創造了世界最高輸電鐵塔、世界首條500千伏交聯聚乙烯海纜等14項世界紀錄。

據了解,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連接舟山電網和寧波電網,包含16個子項目,總投資達46.2億元。

“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在舟山市金塘、冊子兩島新建兩基380米跨海高塔,創造輸電鐵塔高度、總重等一系列世界紀錄。該工程敷設的由我國自主研發的世界首條500千伏交聯聚乙烯海纜,解除了對500千伏進口海纜的依賴。”舟山500千伏聯網工程業主項目經理郭華説,一系列重大設備和施工技術的突破,表明中國在世界範圍內,掌握了先進的海洋輸電技術。

據了解,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于2016年年底開工建設,合計新增500千伏變電容量300萬千伏安,新建架空線路218公里、海纜17公里。舟山500千伏輸變電工程電力輸送能力是現有220千伏聯網工程的3.3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