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實現建制村直接通郵率100% 村民可享受郵政上門服務

2019-01-16 08:36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實現全覆蓋、可持續的建制村直接通郵,著力破解建制村直接通郵瓶頸,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全力推動全區建制村直接通郵工作向縱深發展。截至2018年底,全區5467個建制村實現直接通郵,每週投遞頻次達到3次,實現了建制村直接通郵100%的目標,這標誌著全區所有行政村的村民足不出戶便可享受郵政上門服務了。

據了解,2018年初,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制訂印發《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關於推進全區建制村直接通郵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任務目標和時間節點;加強與郵政企業溝通聯絡,深入探討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尋找解決方案,形成政企雙方合力;郵政企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投入,優化作業流程,進一步縮短郵件傳遞時限;鄉(鎮)郵政營業網點實現營投分離,全區郵政鄉鎮一級網點從業人數1747人,其中營業員611人、投遞員1136人。

同時,西藏自治區郵政分公司將全區直接通郵工作與村郵站設置、服務“三農”等工作有機結合,實現了全區建制村直接通郵100%目標。建制村直接通郵工作的全面完成,有效提升了廣大農村地區郵政普遍服務水平,加快了郵件傳遞速度,進一步優化了農牧區郵政資源配置。(記者 孫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