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全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的通報(截至2018年12月30日)

2019-01-16 16:38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全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整改工作進展情況的通報(截至2018年12月30日)
教基廳函〔2019〕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

根據各地上報統計數據,現將截至2018年12月30日整改情況通報如下:

一、各地的縣(市、區)整改情況

全國2963個縣(市、區)已啟動專項治理整改工作,其中2758個縣(市、區)已基本完成專項治理整改任務,縣(市、區)完成率93.08%。

其中:北京、天津、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西藏、甘肅、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所有縣(市、區)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校外培訓機構整改情況

全國共摸排校外培訓機構401050所,存在問題機構272842所,現已完成整改269911所,完成整改率98.93%。其中,北京、天津、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西藏、甘肅、新疆等省份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存在問題機構已全部完成整改。各地整改情況詳見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未完成整改的省份要加快進度,儘快完成整改工作。各地要結合近期開展的各省份交叉核對工作,強化自查和督查,鞏固治理成果,嚴禁弄虛作假,確保培訓機構整改質量。要抓住寒假這一關鍵節點,加強熱點區域巡查,嚴格審核備案,加強培訓管理,堅決杜絕問題反彈。同時,要加快“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的信息錄入工作,方便社會查詢和監督,教育部近期將通報各地錄入進展情況。

附件: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改情況匯總表

教育部辦公廳
2019年1月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