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春運預警:客貨運輸高峰早惡劣天氣影響大

2019-01-16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王茜)公安部16日發出2019年春運交通安全預警,今年春運客貨運輸高峰早,受惡劣天氣影響大,道路交通安全需高度重視。

2019年春運將於1月21日開始。歷年數據顯示,春運期間,受交通流量猛增、惡劣天氣頻發等不利因素影響,道路交通群死群傷事故多發。

公安部分析了近五年春運道路交通事故特點,對2019年春運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研判,公安部認為,今年春運公路客運量繼續維持高位,春運啟動初期事故預防壓力較大。據有關部門預測,今年春運道路客運量將達24.6億人次,加之今年春運較去年早了11天,學生流、務工流、貨運流相互疊加,公路客貨流量高峰來得早、峰值高,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增大。

同時自駕出行持續快速增長,私家車肇事呈上升態勢;農村地區人流車流激增,摩托車事故和縣鄉道事故突出;旅遊出行持續升溫,熱點旅遊地安全風險上升;雨霧冰雪等惡劣天氣多發,給道路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還有節日假期親友聚會增多,酒駕醉駕違法和事故也易發多發。

對此公安部提示,春運自駕出行,請提前掌握車況、路況和天氣情況,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遇交通擁堵要聽從交通警察指揮,不要頻繁變道、佔用應急車道。遇惡劣天氣,盡可能減少駕車出行。乘客車出行,要到正規客運場站乘坐有合法營運資質的車輛,在探親訪友、聚會飲宴時要謹記喝酒莫開車、開車莫喝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