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調研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産工作

2019-01-17 08:58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1月上旬,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王浩水帶隊赴湖南、江西等煙花爆竹主産區調研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産工作。

王浩水在調研過程中指出,當前歲末年初正值煙花爆竹産銷旺季,安全生産工作尤為重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産這根弦,強化責任、履職到位,確保安全生産標準不降低、監管不放鬆;要認真研判當前形勢和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挑戰,進一步完善預警、預測、監控體系建設,切實加強企業事故防範和風險預警能力;要持續保持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和“打非”高壓態勢,把嚴行政許可關,把住生産經營過程監管關,嚴格執法,管住人、管住藥、管住庫、管好流向,堅決關閉取締“下店上宅”等不具備安全條件的煙花爆竹零售店(點),嚴防事故發生。

王浩水強調,各地區、各行業領域要深刻吸取河北省張家口市中國化工集團公司盛華化工有限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訓,從責任、法治、能力、整治、科技等方面,建立標本兼治的安全生産長效機制,大力推動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

調研期間,王浩水一行聽取了湖南、江西省應急管理廳及部分重點市、縣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工作情況彙報,實地抽查部分企業,現場反饋有關意見,並針對抽查發現的主要問題下達整改函。針對調研發現主産區煙花爆竹生産企業普遍存在産品積壓、成品庫飽和問題,要求有關地方政府及其應急管理(安全監管)部門督促指導企業以需定産、以庫定産,庫存産品達到庫房核定儲量的,立即採取停産措施,嚴禁超量儲存。同時,要督促指導節日期間停産放假的煙花爆竹企業,做好煙花爆竹成品、半成品、藥物清理入庫、工(庫)房值班看護和應急值守等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