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重點培育10個新興産業 助推製造業轉型升級

2019-01-17 0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17日電(記者 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河南省將重點培育10個新興産業,作為加快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

據介紹,河南省確定了10個重點培育的新興産業,總體分為三類:一是具有較好基礎的現代生物和生命健康産業、環保裝備和服務産業、尼龍新材料産業、智慧裝備産業、新能源及網聯汽車産業等,重點是推動迅速壯大規模,搶抓機遇形成競爭新優勢;二是具有一定基礎的新型顯示和智慧終端産業、汽車電子産業、智慧傳感器産業等,重點是加快龍頭企業培育引進,快速佔領市場做大規模;三是整體處於起步階段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5G産業等,重點是強化市場應用示範,搶佔發展先機,打造發展熱點地區。

河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郜義説,當前,河南省人均GDP突破7000美元,正處於工業化快速推進階段和經濟新舊動能轉換、産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加快培育新興産業,既是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也是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的客觀要求,更是順應技術進步和産業變革趨勢的必然選擇。

目前,這10個新興産業發展行動方案已印發實施。為推動方案落實,河南省建立了省轉型發展攻堅領導小組統籌、分管副省長牽頭、有關部門分工負責的工作推進機制,明確了相關工作的時間節點和責任單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