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嚴查在職教師寒假期間有償補課

2019-01-18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18日電(記者 孫清清)中小學臨近寒假。河南省教育廳近日發文要求各地再次對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全面排查,以鞏固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成果,把減負落到實處,讓孩子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

河南省教育廳要求,寒假期間,各地要重點做好學科類培訓監控,嚴禁開展“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內容的培訓;對在職教師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有償補課的,要嚴肅處理,並進行通報。中小學要依規合理佈置寒假作業,並引導家長假期儘量不給孩子報班培訓。

河南省教育廳針對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制定了“嚴禁未取得辦學許可證開展學科類培訓活動”等“十嚴禁”、針對中小學辦學行為制定了“不準超量佈置學生課外作業”等“七不準”,並將對各地集中整改“回頭看”情況進行抽查和暗訪,對發現的問題要在全省通報。

據了解,去年河南共取締校外培訓機構4404所,暫時停業整頓5657所,通過整改達標10775所,21336所的問題機構已經全部完成了整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