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春運長江幹線客流量將達1104萬人次

2019-01-18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18日電(記者 王賢)“今年春運期間,長江幹線客流量將達到1104萬人次,計劃投入普通客船29艘、載貨汽車滾裝船37艘、渡船622艘,各地港航部門還將根據旅客出行需求,科學調度客船發班頻次,擇機增開加班船,確保運力供應。”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長江幹線2019年春運暨安全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長江海事局副局長李江介紹,長江幹線1104萬人次客流量中,預計渡運達1099萬人次,汽車滾裝、中短途客運和旅遊船客流僅5萬人次,中短途客船進一步萎縮,主要集中在三峽庫區和四川境內。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唐冠軍分析稱,長江幹線今年春運呈現“兩重兩大”的特點。“兩重”即客流相對集中,物資運輸需求量大,客貨運輸任務重;水位持續在極枯低水位運行,三峽壩區船舶積壓較多,航道船閘保暢任務重。“兩大”即惡劣天氣多發、高發,施工與通航矛盾凸顯,安全監管壓力大;危害長江生態的行為仍未根除,航運綠色發展水平亟待提高,生態環保責任大。

對此,今年監管部門將對參與長江春運的重點船舶做到6個100%。即對上線渡船,經營人要100%完成自檢;海事部門進行100%船舶安全檢查;公安部門進行100%消防安全檢查;對一級危險貨物船舶、二級易燃易爆危險品船實施100%安全檢查;通過閘室要實施100%全程監視;通過三峽船閘的船舶要實施100%安全檢查,確保長江幹線運輸高效有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