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千年古城平遙邀五大洲留學生過中國年

2019-01-19 1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19日電(梁曉飛、張磊)2019“我們的節日·春節——平遙中國年”活動將於1月28日至2月20日(農曆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在世界文化遺産地平遙古城舉行。此次活動以“開放的平遙歡迎您”為主題,將首度邀請來自五大洲的外國留學生組團來平遙過大年。

這是18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在太原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平遙中國年”活動從2006年開始,至今已舉辦13屆。每年活動都以不同的主題吸引著來自海內外的遊客。

平遙縣委副書記、縣長石勇説,13年來,平遙古城春節期間的遊客人數、綜合收入從2006年的10萬人次、710萬元分別增長到2018年的138萬人次、1.39億元,分別增長了近14倍和20倍。

據2018年春節高德地圖公佈大數據顯示,平遙古城位居十大熱門景區榜首。

今年春節期間,來自五大洲的外國留學生將首度組團來平遙過大年。活動期間不僅有傳統的戲劇表演,還新增了青年人喜愛的快閃、隨手拍等活動,將傳統春節融入時代發展,為遊客提供一個既充滿傳統年味又新鮮感十足的“平遙中國年”。

平遙古城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有近2800年的悠久歷史,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産。石勇介紹説,20世紀80年代初期,平遙街頭的外國友人屈指可數,現如今,僅2018年我們就接待外賓11.5萬人次,申遺後累計接待外國友人達150多萬人次。平遙已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內陸小城,發展成為蜚聲中外的世界名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