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表示願繼續推動東盟與中日韓旅遊合作

2019-01-19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1月18日電(記者 王迪 陶軍)2019年東盟旅遊論壇18日在越南北部廣寧省下龍市閉幕。中方代表團團長、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表示,東盟與中日韓旅遊合作潛力巨大,中方願同各方共同推動這一合作向更高層次邁進。

熊波18日在論壇框架下舉行的第18屆東盟與中日韓(10+3)旅遊部長會議上説,他代表中方就10+3旅遊合作未來發展提出加強政府間合作及産業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促進民心相通等建議。

熊波表示,中國與東盟互為重要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預計2018年全年雙向人員交流規模有望超過5800萬人次。他説,10+3旅遊合作擁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中方願同各方加強溝通協調,不斷凝聚共識,共同推動10+3旅遊合作向更高層次、更高水平邁進,為維護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本屆東盟旅遊論壇主題為“東盟:一體的力量”,來自東盟成員國和對話夥伴國的旅遊官員、業界代表等約2000人參加了為期5天的論壇。代表們同意通過關於東盟各國及其與對話夥伴國旅遊合作與發展的新聞公報,併為區域旅遊未來發展設定目標。

東盟旅遊論壇設立於1981年,是東盟地區最大的旅遊合作框架。下屆論壇預計于2020年在文萊舉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