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生豬價格繼續回升

2019-01-19 1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9日電(記者 葉婧)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1月7日至1月13日,山東生豬價格繼續回升。業內人士認為,雖然近期生豬價格仍有下行壓力,但春節之後生豬供應局面或將趨於緊張,為價格提供上行動力。

據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對全省26個集貿市場價格定點監測,1月7日至1月13日,山東生豬價格為12.96元/公斤,同比下跌15.13%,環比回升0.15%;豬肉價格為22.41元/公斤,同比下跌14.76%,環比下跌0.31%。豬糧比價為6.65:1,同比下跌23.39%,環比回升0.15%。

山東省畜牧獸醫信息中心高級畜牧師胡智勝認為,當前豬價略有上漲,是1月初規模場出欄計劃偏少,提價出欄意願明顯以及屠企開始備貨共同導致的。但隨著主産疫區陸續解禁,生豬跨市及豬肉跨省調運逐漸恢復,多地集中出欄的行為較為明顯,生豬價格存在一定的下行壓力。

專家預計,近一段時間的集中出欄,或將導致春節之後生豬供應局面趨向緊張,屆時可為生豬價格提供上行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